3年8月1時4分5秒 start and stop.



還沒來的及開始之前
我在童言童語 開 口 投 石 水 波 盪 漾 。


dear my grandfather
不知道為何今日特別想你
我看到你最愛的那片田堅持一輩子的那片
這一年保持的相當完好甚至更好
在你最後離去之前回到滿滿地瓜葉看著兔子跳在裡面你裂嘴笑樣子
就可以知道你有多開心
清明時節雨紛紛今年沒有
提早掃墓我也沒到更甚至我講不出來正確地點在哪
而我卻胡鬧著阿罵說今年吟吟要考研究所叫阿公不管怎樣都要保佑
這輩子沒聽過你說很多話過
但我聽過你明明很痛卻還是跟著收音機唱歌
我都聽不懂你在唱什麼但我每天早上陪你聽
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愛吃什麼但我每天研究食譜
第一次照顧人三餐對象是你很難吃你也吞
我知道你身體痛不想走路但我硬拉你出去曬太陽幫你打蚊子
我知道你說你手粗要幹活不用擦乳液但我每天擦而且一天兩次以上
上次剪你的手皮給你剪到流血你還在笑說不痛
偶而我睡過頭忘記起床煮早餐你死也不叫我


兩個月 我們最親密


你走跳的一切都在那片田
這一片換過一片換過一片
數不清到底種過多少東西
我知道你很想很想再去一次那個山
但是
最後你戴氧氣罩.....




清明時節雨紛紛

屏東

天氣 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